您好!欢迎来到华夏信用网 联系我们
华夏信用促进中心 Hua Xia Credit Developments Center
  • 企业/个体户
  • 事业单位
  • 民非/社会组织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详情
信用修复“望闻问切”,助力企业重塑信用
发布时间: 2021-10-31         来源: 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
分享到: 0

“就因为这条处罚信息,我们企业在今年申报专精特新企业的过程中被驳回”,前来参加活动的某公司李先生这样说。

为扎实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工作,协助企业理解信用修复流程,提高企业修复申请通过率,重塑良好信用形象,1021日,市公共信用中心联合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龙岗区信用促进会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企业信用修复实训活动,现场手把手与企业交流如何办理信用修复申请。信用修复专题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针对性,有助于引导企业做好企业信用管理和修复。

活动现场,市公共信用中心工作人员直奔主题,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后,采用案例实操的方式现场指导企业进行信用修复,一对一为企业讲解“信用中国”信用修复、操作步骤、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对不同产业容易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行政处罚种类以及对应的信用修复要点进行梳理、辅导。

同时,工作人员也以专业的业务和耐心的态度为与会企业一一解答修复申请疑难问题,设身处地为企业提高信用修复通过率,助力企业“纠错复活”。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共为10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

参与活动并在现场完成信用修复的某公司负责人刘先生表示,“你们能到现场来帮我们企业解决难题,真的很感谢,我要为你们的服务点赞,今后我们会更加珍爱自己的信用。”

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不断提升企业信用修复工作水平,通过采取信用修复培训、宣传等多种措施提高信用修复服务水平,在受理数量成倍增长的同时,修复通过率从3月的30.04%大幅升至967.97%。据统计,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今年1-9月共受理信用修复申请22564件,日均审核114件,已修复13372件,平均修复率59%

接下来,市区联动将会持续推进,不断完善信用修复工作长效机制,继续纵深推进企业信用修复工作,坚持需求导向,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全方位提升企业诚信经营水平,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版权所有   华夏信用运维中心

粤ICP备15086459号